close

04.png

2017/1/28 (六) 精文館書店豐橋本店

 

「因為今天這場的簽書會,『巡迴簽書會可不可以順利進行呢?』的想法一直掛念於心,所以請各位賜給我振作的能量吧!雖然時間有限,但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和大家來場愉快的交談!」

 

為了紀念出道十周年,而舉辦的47都道府縣巡迴簽書會,在湊老師的問候下正式展開了。

 

簽書會開始前30分鐘內,就已經有眾多讀者來排隊了呢。

09.jpg

「感謝您來豐橋市!」「感謝您先從豐橋市開始!」不時聽到大家這麼說著。夫妻、親子、戀人關係、同班同學等等,以一對情侶身分前來參加的客人也很多。不過女性人數倒是壓倒性的勝利,而男性人數則是整體的三成,年齡層也從小學生到60代以上,範圍相當寬廣。這個在簽名會時發現的事情讓人很開心呢。

 

14.jpg

「代替本來已經預約好卻發高燒的女兒來參加」的母親、「因為女友突然有緊要的工作而來參加」的男朋友。還有,在隊列中說著「孫子在學校不能來」的老奶奶,「孫子的書架上都是湊老師的作品喔。」她這麼說道。

 

也有說著「因為女兒買了一本《母性》,所以我跟著一起讀了」的媽媽。十分歡迎您家中在閱讀時會因為感想而爭吵的人前來,即便是如此,也是屬於你們母女的《母性》啊!

 

還有,告訴我們豐橋名產的客人也很多。要在「關東煮電車」(おでんしゃ)裡吃熱騰騰的關東煮,記住了。ヤマサ的竹輪,記住了,手筒花火也記住了。還有雷神巧克力的發源地。然後然後,鵪鶉布丁!(湊老師買給我了,純白光滑的模樣,很好吃。)

※編按:這段講的都是豐橋市的名產,看不懂可以上網查查看~

另外,因為綜藝節目和電視劇《山女日記》留下深刻印象,而有著「推理小說家」這樣約略認知的人也有。思索著「當初是從哪本開始讀的呢?」這樣的人也有。從當初出道就開始追隨的書迷,到今天才初次認識的讀者,年齡層相當廣闊的客人們擠滿現場。

10.jpg

11.jpg

今天,知道店裡舉辦簽書會的人們,很遺憾地已經沒有簽書券了。何冊かサイン本を書いていただきましたので、よろしければ。

※對不起…我已經用盡腦汁了,但這兩句真的不會…

 

就算是「雨女」湊老師前來,豐橋的天氣依舊是很好,真是個美好的起點。前來參加簽書會的各位,感謝你們帶來了力量!

 

〈簽書會首站結束──湊佳苗老師的感謝留言〉

16.jpg

「看到那麼多人來參加,我真的非常開心。『感謝您來豐橋市!』很多人這麼告訴我,不禁有種『果然在這裡等著我來的人都來參加了呢』的想法。

 

從出道開始就緊緊跟隨的人也有,今天才初次見面的人也有。『我也來讀讀這個人的書吧』,有種以簽書會作為相遇第一步的真實感。

 

還有,夫妻檔和親子檔以多數壓倒性地勝出,也有為了孫子來參加的奶奶等等。有像這樣的家人來呢,我很高興。如果只幫他們簽書,就跟直接買簽名書沒兩樣了,所以聊了很多其他話題。結果,活動居然被拖到了2小時(笑)。排在後方的各位,抱歉讓你們久候了,對不起!

 

來豐橋的時候,沒有好好地調查這裡的名產,於是向大家請教了各種好吃的東西。下次我會私下拜訪,我想應該會去慢慢地坐電車,和品嘗好吃的食物吧。因為同是在愛知縣的瀨戶市也沒去過,所以想再去的地方範圍又更大了呢。

 

這次的簽書會,不管簽哪本作品都OK,所以特別期待讀者會帶哪本作品。女性讀者大多帶了《反轉》,但因為是男性主角所以男性讀者未必很多。還有跟我說『喜歡爬山』的讀者。看了許多人的表情,也有了許多新發現。有一個這麼棒的開始,我真的很開心!

 

〈精文館書店店長川田智美小姐採訪〉

17.jpg

「很榮幸被選為出道十周年的盛大活動首站!如此大規模的簽書會已經有兩、三年沒見過了,所以之前我還因為『要怎麼佈置店面』而煩惱了很久,很多書店客人,都是因為讀了許多本湊老師的作品,有感受到了她的世界觀,於是我便為每本作品製作了感想小卡,放在書本旁邊,作為店內的擺設。

※真的好用心啊!!!

01.jpg

26.jpg

湊老師是個即使不問對方年齡性別,也很容易推薦給別人的作家。當被客人質問『這是本有趣的書嗎?』的時候,湊老師便是個可以放心推薦,毫無疑問的作家人選。尤其是《告白》、《為了N》等等,被影視化的作品相當地多,平時不怎麼讀書的人也能很認真地讀完,並且有『很有意思』的評言,和『很厲害』的想法。

 

這次,能親眼看到客人們高興的樣子,我非常開心。讀了這本書很感動,所以想和作者見面……這種感覺我很深切地感受到了。我想,果然這種感受是店裡必要的事物,我想要有這種能夠將作家的思緒,傳達給客人們的書店,作為一位書店店員,我的心情又再次高昂起來了。

 

簽書會結束後,我們前往了名古屋,吃到了當地名產「名古屋交趾雞」。肉質很有彈性,超好吃。明天要到三重縣的津市呢。

32.jpg

 

#未完待續

 

※小編翻譯可能有誤,一切以原文為主。若發現有錯誤之處,歡迎指正!

 

原文網址↓

http://minatokanae10th.jp/report/265


湊。佳苗 湊。かなえ」臉書非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natoKanae/

arrow
arrow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