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png

(※The pictures are from freepik / Freepik →https://goo.gl/ZzqW4i)

 

2017/4/16(日) 14:00~ TSUTAYA WAY花園園區和歌山店

 

關西地區最後的簽書會地點,和歌山。當天是個充滿夏天感覺的好天氣。其中,因為距離簽書會還有點時間,所以就去了和歌山城。

wakayama01.jpg

這是日本100名城中的其中一個,是個非常美麗的城堡。從天守閣上可以一覽和歌山的美景,更重要的是,湊老師居住的淡路島居然就近在眼前! 原來這麼近啊……大家都不禁格外感慨。小型的觀光行程結束後,便來到了慣例的填飽肚子時間。

wakayama02.jpg

我們去吃了使用大量和歌山食材的料理,也居然吃到了小份的脆脆鍋。這是肉片呢,大家都一邊這麼說一邊美味地品嘗著,而吃飽後也終於往最後的簽書會會場,TSUTAYA WAY花園園區和歌山店前進。

 

※「脆脆鍋」原文是「ハリハリ鍋」,是一種將鯨魚肉與水菜堆疊來食用的鍋物,不過現在好像會使用其他肉類來代替鯨魚。這道菜網路上找不到翻譯,而「ハリハリ」意指水菜的爽脆口感,所以我便譯成了「脆脆鍋」。

 

進入休息室,和書店店員互相問候時,湊老師收到了一封信封。裡面放有來自縣立橋本高校圖書社社員們的卡片!是個非常驚喜的禮物

wakayama03.jpg

TSUTAYA WAY花園園區和歌山店是一間只有一層但是非常寬廣的書店。而店內的其中一角,便作為這次簽書會的會場。來店的所有客人都能看到這個會場,而廊道上也有許多沒有參加的客人們。另外,湊老師的背後也有設置作品專區。《反轉》兩種版本的封面互相交錯排列著,是極具衝擊力的展示方式。湊老師也和大家打了招呼:「我覺得(離我的居住地淡路島)直線距離最近的地方,大概就是和歌山了吧。這次是關西地區的簽書會最終站,請各位多多指教!」於是最後的簽書會,正式開始了。

wakayama04.jpg

和歌山的客人們,充滿了許多開朗的人!至今為止的簽書會,在別場的會場中都會有零星的讀者是再次前來參加的,但是這次和歌山的讀者們卻都是新面孔。而且所有人不僅相當健談,也都一副笑嘻嘻的模樣。可說是臉上都掛滿了笑容。另外,和歌山場大概是有帶小孩前來參加的客人最多的一次了。

由於湊老師在一開始的問候中提到去了和歌山城的事,所以很多人都告訴湊老師「接著絕對要去高野山看看!」,湊老師也很感興趣。此外,這次沒有吃到的和歌山拉麵,也有很多人推薦給湊老師。

wakayama05.jpg

wakayama06.jpg

和歌山的簽書會也在被滿滿的笑容包圍的盛況下,順利地落幕了

 

關西地區所有的簽書會結束後,我向湊老師打聽了一下她的感想。

 

「至今為止,47都道府縣巡迴簽書會去了許多無法前去的地方,這次是環繞了整個關西地區。我也見到了許多這十年來去過我的簽書會的人們,坦白說這令我鬆了一口氣。比如說一直以來都覺得參加大阪場簽書會的讀者都是住在當地的,但現在才發現原來並非如此,很多人都是從各式各樣的地方來的,若是對於書迷而言,簽書會是辦在更近的地方那就太好了。更有了『和歌山是離我居住的洲本市直線距離最近的地方』這樣的感受。雖然曾對和歌山持有遙遠的印象,但這次的簽書會卻有著很親近的感覺。

 

至今為止,若要在關西舉辦簽書會的話,幾乎都是辦在大阪了吧,但這可說是以偏概全了,關西的每一處都是不同的,我覺得每個地方都有著自己的特色。無論是簽書會的年齡層、書店的氣氛,還是客人群體都不一樣,不僅見到人群的範圍更加廣闊,也得到了讀者們各式各樣的意見與感謝。我認為這真的是很難得的一件事。

這段旅程中我去了各種書店,但無論是哪裡都洋溢著朝氣,與客人們的交流機會很積極地爭取到了,簽書會的展示也很多樣化,學到了非常多的事情。

前來參加簽書會的各位,以及很可惜不能親自到場的各位,真的很感謝大家!

wakayama07.jpg

47都道府縣巡迴簽書會in關西,就到這裡結束了。

前來參與6場簽書會的所有書迷們的笑容,以及湊老師的笑容,我絕對忘不了。真的很謝謝大家!

下次湊老師會到哪個區域拜訪呢?敬請期待!

 

※之後老師是去了北陸&甲信越地區,我的翻譯進度太慢了w

 

#未完待續

 

※小編翻譯可能有誤,一切以原文為主。若發現有錯誤之處,歡迎指正!

 

原文網址↓

http://minatokanae10th.jp/report/437


湊。佳苗 湊。かなえ」臉書非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natoKanae/

arrow
arrow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