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png

(※The pictures are from Sapann-Design / Freepik → https://goo.gl/FR47o1)

 

2017/4/15(六) 13:00~ 啓林堂書店奈良店

 

47都道府縣巡迴簽書會in關西,終於進入後半戰!究竟這次會有怎樣的際遇在等著我們呢……?

 

上午11點,在近鐵奈良站集合。這次也得先填飽肚子……。之後便去吃了使用大量奈良食材的義大利菜,接著就出征了。

後半戰的首站舉行地點,位在近鐵奈良車站的啓林堂書店奈良店。雖然店面看起不是很大,但裡面卻十分寬廣,是間總共有兩層樓的書店。當地的客人們相當熱情,當我們剛抵達書店時,現場已經排滿了為了參加簽書會而來的顧客!而簽書會也終於在13點時開始了。

nara01.jpg

nara02.jpg

湊老師的專區也十分豐富!充分感受到了啓林堂店員們的氣勢。

奈良不常舉行作家的簽書會,因為這樣,所有人都真心流露出很期待湊老師簽書會的模樣。

昨天首播的電視劇第一集(《反轉》),以及今晨放送的湊老師有出演的節目「佐和子的早晨」,一開口就說「我有看喔!」的人非常多。

每場的簽書會都會有各式各樣的書迷前來參加,這次在奈良同樣有印象深刻的際遇。其中一位老婆婆,是湊老師的忠實書迷,這次和湊老師見到面後高興到哭出聲來。這位婆婆真的很開心,前幾天也有來店裡,告訴店員自己今天會來參加簽書會的事。看著她啜泣的身姿,我的淚腺也把持不住了。

nara03.jpg

在上面的照片中,有看到那個紅色的細長玩意兒嗎?沒錯!這個就是在城崎溫泉區限定販賣,通稱「螃蟹書」的作品。正是書名是《回到城崎》。這本是湊老師為城崎溫泉區事務所的NPO法人「書與溫泉」企劃所寫下的作品(萬城目學老師也有加入這個企劃,寫了一本《城崎審判》)。一直以來都希望為這本書簽名的願望,終於在奈良實現了!而且居然連續有兩人拿了這本作品來簽名。原以為一定是兩位一起去過城崎的好友,沒想到竟然是個偶然發生的奇蹟。其中一位讀者是學校的圖書館管理員,說是學生去城崎旅行時替自己買回來的。

 

※這本《回到城崎》小編在粉絲專頁上有提過,我也好想要啊…. (咬手帕)

nara04.jpg

另外,猜猜看我在湊老師旁邊發現了什麼藏起來的東西……

答案在這裡↓

nara05.jpg

竟然是店員準備的《反轉》特製書。在單行本的封面上,有著紀念這次簽書會的字樣。如此珍重的心意已經深深傳達給我們了,真的很開心。這份禮物在簽書會結束後,便送給了湊老師。

 

奈良的簽書會也在一片盛況之中結束了。接下來要前往西宮……趕緊出發!

 

#未完待續

 

※小編翻譯可能有誤,一切以原文為主。若發現有錯誤之處,歡迎指正!

 

原文網址↓

http://minatokanae10th.jp/report/415


湊。佳苗 湊。かなえ」臉書非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natoKanae/

arrow
arrow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