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png

2017/1/29(日) 別所書店津驛店

 

東海地區簽書會的第2站是在津市的別所書店。在旅館吃了早上自助餐的鰻魚飯和扁麵條(きしめん)之後,搭著近鐵(近畿日本鐵道)前往津市。

27-1.jpg

說到津市的地標,當然就是「津城跡(城公園)」,我們也去了。在護城河和園林邊散步,然後來到了藤堂高虎公的雕像前,唉,這個拍照姿勢

 

※老師好可愛~!

31.jpg

30.jpg

享用完了美味的午餐,我們便前往了簽書會會場「別所書店」。

28.jpg

29.jpg

聽說是第一次舉辦作家的簽書會,限定100名的簽書券早早就發完了。「知道湊佳苗的名字,但是沒讀過她的作品。所以就以今天為契機,讀完所有作品了!」有幾位客人這麼說,實在是太令人欣喜了

 

津市的顧客們,言談都相當的坦率直接 (所謂的縣民性?) :「感謝來津市!」「為什麼選擇來津市呢?」「絕對還要再來喔!」所有人異口同聲地說著。

02.jpg

(順帶一提,這個巡迴簽書會是由十家出版社共同策畫的,將47都道府縣劃分成十個區塊,再選出各自希望的地區作為代表場地。)

 

在與客人的互動交流中,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剛結束考試的女學生。她代替母親排隊,聽說是在等待著媽媽。(而且考試及格了呢!)

 

另外,湊老師也給了「年輕時想成為作家卻失敗了,所以希望女兒能成為作家」這樣的母親與她的女兒一些建議,最後甚至透露了「如果能成為同行就太好了!《我想吃掉你的胰臟》的作者住野夜小姐也是如此。她在出道前,也是我簽書會時排隊的其中一位讀者,但現在已經是位暢銷作家了」這樣的珍貴小故事。

21.jpg

以作家為志向的學生很多,湊老師也告訴他們:「就算只有一點點也要繼續寫下去。如果完成了一部作品,請絕對要參加『推理小說新人賞』的徵稿活動。雙葉社很重視新人作家,也會為你們大力宣傳的!」感謝老師的鼓勵!(笑)

 

和豐橋相比,除了女性讀者人數更多,津市的客人年齡層也一樣的廣闊。也有正在住院,但為了參加簽書會申請外出許可的客人。外頭相當地寒冷,但大家熱情的心情溫暖了簽書會現場

 

〈別所書店店長近藤圭子小姐採訪〉

23.jpg

「第一次舉辦作家的簽名會,從去年的11月就開始進行商品的安排,12月開始架設官網與貼置店面的海報等準備。有很多顧客看到了店面『湊佳苗片隅』的廣告就去預約參加了。

 

簽書會當天,對整理隊列的工作人員,與開心地和湊老師談話的眾人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雖然因為第一次舉辦簽書會,不習慣的事很多,非常地疲累,但看見了客人們開心的模樣,便不禁想要是三重縣有更多作家與書本的活動就好了。」

 

(豐橋場和津場,為了招待參加書會的客人,得到了來自「湊佳苗簽書會官網」的分配禮品,簽書的同時,也發送了出道十周年的吉祥物「MIRU」和「MARON」的貼紙與資料夾,作為讀者們的禮物。)

25.jpg

24.jpg

 

#未完待續

 

※小編翻譯可能有誤,一切以原文為主。若發現有錯誤之處,歡迎指正!

 

原文網址↓

http://minatokanae10th.jp/report/297


湊。佳苗 湊。かなえ」臉書非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natoKanae/

arrow
arrow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