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png

(※The pictures are from freepik / Freepik →https://goo.gl/LQaUtu)

 

2017/10/28(六) BOOKSmisumi OPSIA(鹿兒島)

 

那麼,九州巡迴簽書會的第2週就從鹿兒島展開。

上週因為颱風21號而遭遇了許多淒慘的狀況,正當我們覺得這週應該沒問題了吧……。果然颱風22號就來了!

 

萬一受到颱風影響而無法前往簽書會就糟了,於是湊老師立刻做下了捨棄空路,早點由陸路進入鹿兒島的決定。按照計畫,湊老師會搭乘九州新幹線「櫻花」如期抵達鹿兒島中央車站,與前一天就抵達的營業長,以及當天從東京搭乘航班到鹿兒島的幻冬舍編輯團隊會合……,然而,編輯團隊的3人卻因為搭乘的飛機遇上壞天氣,而無法在鹿兒島機場降落。

 

果然(!?)這週巡迴簽書會的一行人也受到了颱風的波及。如此一來簽書會就只能比以往更加倍地請求書店全力協助了。雖然通常簽書券與書本的收受、印章的蓋印等工作都是由編輯部團隊負責的,但此次全數交付給了作為會場的「BOOKSmisumi OPSIA」的店員們。

 

而原先預定乘坐湊老師與幻冬舍團隊共計5人的出租汽車,只剩湊老師與營業長的我一同搭乘以進入會場。首先,我們和BOOKSmisumi的店員們一起在OPSIA misumi內的「凜」(編按:店名)裡展開兼具作戰會議的午餐時間。從大窗望出去可以看到錦江灣,而對面則可以瞧見吐著煙且巨大的櫻島……照理來說是這樣,但由於下雨的緣故,什麼都看不見

 

※櫻島位於鹿兒島灣,是一座活躍的複式火山。

kagoshima1.jpg

餐點以黑豬肉涮涮鍋為主,充滿了當地鹿兒島的名產料理。不管哪道都很好吃,其中銀帶鯡的生魚片甚是美味。這種魚在鹿兒島很常見,但只要不夠新鮮的話,就不能做成生魚片來食用。此外也有被稱作「がね」的地瓜炸物鄉土料理。既甜美又好吃。

kagoshima2.jpg

接著,當我們享用完鄉土料理後,一進入會場就受到了迫不及待的大批讀者的掌聲歡迎。大家似乎都很在意颱風的影響,擔心湊老師說不定就不來了。一開始,手握麥克風的湊老師先與大家開玩笑似地打招呼:「雖然編輯團隊沒辦法來了,但這次簽書會還是成功獲得書店的協助了。」再次得到了現場如雷的掌聲。本週同樣瀰漫著溫馨氣氛的簽書會正式開始。

kagoshima3.jpg

來店的讀者從小學生到年長的書迷都有,當中也有位來自美國的女性。不少人都相當期待從明天開始播送的電視劇《山女日記》(NHK BS Premium)。

kagoshima4.jpg

另一方面,即便連續2次試圖在鹿兒島機場著陸,卻仍不幸折返羽田機場的編輯團隊,從品川搭乘新幹線到了博多。最後也終於和在簽書會結束後,同乘新幹線抵達博多車站的湊老師與營業長會合了。(順帶一提,本來我們預定了傍晚的班機要從鹿兒島飛到那霸,但那班班機當然也停飛了。於是我們轉而打算在博多投宿,並搭乘翌日清晨的班機前往那霸。)

 

冒著不小的風雨,我們總算入住了飯店。由於難得來到了博多,所以我們決定錢去一嘗水炊雞肉火鍋(編按:原文「水炊き」)。店家是距離飯店很近的「華味鳥總店」。從一開始的湯頭,到後來緊緻的麵條與明太子卵雜炊,我們彼此談著與書店店員和讀者們齊心順利達成的鹿兒島簽書會的模樣,以及編輯團隊的「長途旅行」經歷,內心充滿了成就感。

 

※編輯團隊的那三人大概累掛了吧XD

kagoshima5.jpg

#未完待續

 

※小編翻譯可能有誤,一切以原文為主。若發現有錯誤之處,歡迎指正!

 

原文網址↓

http://minatokanae10th.jp/report/626


 

湊。佳苗 湊。かなえ」臉書非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natoKanae/

arrow
arrow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