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png

(※The pictures are from freepik / Freepik →https://goo.gl/eD5i6B)

 

2017/10/22(日) 旭屋書店AEON MALL宮崎店(宮崎)

 

今天比昨日下起了更大的雨。我們早餐是在與飯店距離7、8分鐘步程的MERUBY(メルビィ)享用。一如慣例地享用完搭配水煮蛋的吐司與熱三明治後,我們趁著離簽書會還有一點時間,前往了縣立美術館。我們在那裡欣賞到了畢卡索的名畫以及當地出身的藝術家‧瑛九的作品。湊老師似乎很喜歡這個名為「生病的孩子(病める子)」的雕像,也買了明信片作為紀念。

miyazaki1.jpg

miyazaki2.jpg

中午我們去了南蠻雞的創始店「おぐら本店」。大概也只有這時候雨天才能帶來好事了吧,雖然據說這家店向來大排長龍,但當天卻很順利地進去了。當然,我們都點了南蠻雞。滿滿的塔塔醬與香氣十足的雞肉相互結合,就連寫到這裡的我想起這道菜都肚子餓了呢

miyazaki3.jpg

miyazaki4.jpg

我們終於抵達了簽書會的會場,旭屋書店AEON MALL宮崎店。

在店內可以看見外頭的走道上,許多隔著櫥窗用相機拍著湊老師的書迷們的身姿。會場外也排著整整一列的湊氏作品。

miyazaki5.jpg

昨日的大分簽書會上,有很多初、高中年紀的「本友」,而這次的宮崎簽書會,則是有許多姐妹檔、母女檔前來參加。其中有位年輕女性告訴老師:「當初剛要結婚去老公家裡拜訪時,因為婆婆也是湊老師的書迷,所以我才能融洽地和婆婆打好關係。」也有讀者帶著自己愛貓的照片來參加。另外,還有經營肉舖的男性讀者說:「請老師一定要嘗嘗看宮崎牛。」這麼說來,我們從昨天到現在只吃到了雞肉。

miyazaki6.jpg

miyazaki7.jpg

雖然簽書會整體是毫無問題地進行,但實際上發生了一個意外事件!受到颱風影響,湊老師與我們幻冬舍團隊預定要歸返的班機停飛了。原本大家聽到這個消息後而面色蒼白,湊老師卻提議說:「既然回不去了,就好好享受這個難得的宮崎之夜吧。」因此,為了一嘗當初計畫如果吃不到就放棄的宮崎牛,我們火速預約了名店「みやちく」。這家店獲得了旭屋書店的代島店長的口碑保證。

miyazaki8.jpg

翌日颱風已過,是個大晴天。烙上皮膚的陽光正是南國的產物。大家都感受到了好不容易來到九州的實感。在搭乘午後的調換班機之前,我們展開了昨天因為風雨而取消的青島觀光行。(雖然身為營葉長的我很不好意思,但原來青島神社是在一個名叫青島的島嶼上,這事我是現在才知道。)

抵達參道後,我們揣懷著略為不安的情緒,橫越不時被依然高漲的波濤叩擊著的彌生橋,邁向青島。由於整座島是亞熱帶植物的群生地,因此帶給人一種神社彷彿置身於叢林中的氛圍。正當幻冬舍的成員們漫無目的地四處參觀時,湊老師獨自一人安靜地掛上了祈願「47都道府縣巡迴簽書會」成功的繪馬。繪馬就掛在院內,大家可以試著找找看喔。

miyazaki9.jpg

miyazaki10.jpg

miyazaki11.jpg

儘管遇到了颱風,大分、宮崎的簽書會仍然有許多讀者前來參加,大功告成。雖然我們遇到了飛機停航的意外,但相較於辛苦冒著風雨來店的各位,這點事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能夠與面露喜色的讀者們直接見到面,我們幻冬舍的編輯團隊也相當感謝。

我們將抱著謹慎的心情,迎接下週到來的鹿兒島、沖繩巡迴簽書會

 

#未完待續

 

※小編翻譯可能有誤,一切以原文為主。若發現有錯誤之處,歡迎指正!

 

原文網址↓

http://minatokanae10th.jp/report/617


 

湊。佳苗 湊。かなえ」臉書非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natoKanae/

arrow
arrow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