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png

(※The pictures are from freepik / Freepik →https://goo.gl/kQ4dJb)

 

2017/7/16(日) 平安堂長野店(長野)

 

‧7月16日 長野簽書會

 

說到長野,就會讓人想到一句諺語:「無心參拜成虔徒」,因此我們早上立刻去了善光寺一趟!

順帶一提,湊老師當天還接受了日本電視台關於簽書會的採訪(7月28日將在「Oha!4 NEWS LIVE」放送)。

 

※「無心參拜成虔徒」原文「牛に引かれて善光寺参り」,意指「無心插柳柳成蔭」。相傳從前善光寺附近住著一位不信佛的老婆婆,某天因為鄰居養的牛勾走了她晾著的布,她只好追在牛的後頭,不知不覺來到了善光寺,結果經過首次參拜後,竟成了虔誠的信徒。

nagano02.jpg

nagano03.jpg

善光寺的本堂是所有日本國寶級的木造建築物中,僅次於奈良東大寺、京都三十三間堂的最大建築。我也和湊老師一起去做了戒壇巡禮。

在陰暗的本堂地下沿著牆壁行走,最後抵達「鎖頭」並觸摸它的話,死後就能前往極樂世界。雖然在雙眼始終無法習慣的黑暗中揣懷著恐懼,也感到很不安(不過有時碰到前後人的手,就會覺得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啊,變得比較放心),但總算完成巡禮走到外頭時,真的有種重獲新生的清新感

 

※戒壇巡禮是善光寺著名的巡禮活動,體驗者會走進位在供奉秘佛本尊的壇下通道,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情況下,以虔誠的心沿牆行走,如果碰觸到了掛在佛像底下的「極樂鎖頭」,就代表已和秘佛本尊結緣,獲得了通往極樂世界的鎖鑰。

 

求健康、消災厄、結姻緣……拿了各自的御守後,我們去了位在寺廟附近的蕎麥麵店。與新潟的片木蕎麥麵有些不同,透著清澈顏色且入口滑順的蕎麥麵,超適合在這樣炎熱的天氣裡享用。吃飽後,正式前往簽書會!

nagano04.jpg

14點起,在「平安堂長野店」的簽書會終於開始。在特別準備的空間內與讀者們打過招呼後,便一同前往了簽書會會場。另外,在休息室裡收到了畫有《睡在豌豆上》圖像的彩色插畫!真的很感謝!

nagano05.jpg

nagano06.jpg

因為湊老師每年都會來長野登山,所以都稱長野是自己的「第二個故鄉」。

「我住在沒有山的地方,所以很羨慕能夠被群山圍繞的長野。」湊老師說道,不僅如此,她甚至在這次簽書會的幾天後,已經有了再來長野攀登仙丈岳的行程計畫,對於洋溢著無限活力的湊老師,所有書店店員都很驚訝。(編按:固有的「初見湊佳苗發現本人和作品形象根本反差啊啊啊」反應XD)

簽書會上,也有提出和登山的樂趣相關問題的讀者,「『登頂的那刻能夠看到怎樣的事物』是我登山時最期待的事。除此之外,在山頂吃東西可是比在地面上還要好吃100倍喔!」湊老師語氣堅定地回答。

nagano07.jpg

此外,湊老師也和同年出生的讀者們熱烈地聊著「同世代話題」:「雖然被稱為泡沫經濟世代,但自己卻沒有什麼泡沫經濟時期的獨特經驗呢。」。

也有一位女性讀者表示:「雖然當初因為結婚從東京搬來長野的時候很不安,但讀了《望鄉》之後,卻有種與人傾訴了所有煩惱的感覺!」所以很感謝湊老師,湊老師也說:「我結婚的時候,也搬到了丈夫老家的淡路島居住,雖然剛開始因為不習慣環境,而曾經哭著想:『我為什麼要結婚呢?』,但之後有時突然發覺:『咦?最近我有哭嗎?』漸漸就變成現在這樣了。」與讀者說了自己過往的經驗。

另外,還有因為妹妹生病無法到場,而代替前來的姐姐,並向湊老師傳達了妹妹提出的許多問題以及充滿心意的留言,湊老師便一個個問題地仔細回答。如果還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與這位讀者本人見到面。

 

另外,有人提出了關於湊老師之前曾上過的電視節目「中居之窗」、「トーキングフルーツ」等等的問題,讀者們也很熱烈地分享著電視劇《反轉》的感想。

「我也正在經歷著『反轉Loss』啊!」一位向湊老師表示家人們都很喜歡《反轉》的讀者說:「我5歲的兒子也很熱衷地追劇,本來覺得反正他應該也看不懂吧,結果還沒看結局居然就被他爆雷了!」分享了這樣的小趣事。「5歲就能這樣真的很厲害!期待他將來的發展!」現場氣氛跟著高漲了起來。

nagano08.jpg

大約3小時半的簽書會也結束了。感謝讀者們以及平安堂長野店所有店員的參與!

nagano09.jpg

接著我們便離開了長野,前往富山。在搭乘的電車上吃了當地居民推薦給湊老師的餡餅,超出想像的美味令人感動……!

nagano10.jpg

終於在晚上抵達了富山後,我們去品嘗了當地名產「富山白蝦」!生吃、什錦天婦羅、天婦羅、炸物……使用了各種的烹調方法。加點的冰見烏龍麵也很好吃!

感謝招待!

toyama01.jpg

※翻譯簽書會系列的最大虐點:每一集都讓我好餓QwQ

 

#未完待續

 

※小編翻譯可能有誤,一切以原文為主。若發現有錯誤之處,歡迎指正!

 

原文網址↓

http://minatokanae10th.jp/report/531


 

湊。佳苗 湊。かなえ」臉書非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natoKanae/

arrow
arrow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