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png

(※The pictures are from freepik / Freepik →https://goo.gl/2eUL8M)

 

2017/7/9(日) Super KaBoS新二之宮店 (福井)

 

‧7月9日 福井簽書會

 

隔日早晨,雖然時間不多,但我們還是去了有點距離的「金澤21世紀美術館」和「兼六園」。

我們甚至在美術館遇到了昨天有去參加簽書會的客人,對方告訴我們,他就在美術館工作,沒想到居然會巧遇湊老師!

放置在廣闊用地的巨大室外展示作品,以及以昆蟲為主題的作品展覽,都讓湊老師看得入迷,並和經營美術館的K君留下了合影

kanazawa09.jpg

kanazawa10.jpg

在兼六園的旁邊,我們去參拜了於古墳時代建造金澤最古老的神社「石浦神社」。

順帶一提,在這裡號稱只有「300人分之1」的機率才能抽中的「大大吉」神籤,編輯&營業團隊的4人中有2人都抽中了。運氣真好!

 

※兼六園,日本三大名園之一,因兼具「六勝」的六種景觀意境而得名。

 

※古墳時代,為大和時代的一個階段(西元300年~600年),因當時統治者大量營建古墳而得名。

kanazawa11.jpg

在金澤玩得盡興後,我們前往了福井。不愧是挖掘出大量恐龍化石的福井縣,車站前佇立著的巨大恐龍紀念雕像,徹底驚艷了我們。

fukui01.jpg

我們去品嘗了福井的知名美食──醬汁豬排丼。

而我們都是第一次吃到沒有雞蛋,也沒有高麗菜的豬排丼,講究的豬排厚度,以及清淡的醬汁,促成了一種令人著迷的滋味。店家也將特製的麵包粉與醬汁送給了湊老師,作為帶回去給家人的特產!

fukui02.jpg

fukui03.jpg

從下午2點開始,位在「Super KaBoS新二之宮店」的簽書會正式展開了。

「我家有兩個和《睡在豌豆上》主角同年齡的女兒,讓我忍不住想像我們家也發生了書中那樣的劇情,心驚膽跳地讀完了這本書。」有位女性讀者這麼說。

希望湊老師能在高中圖書館的藏書上簽名的校方人員、從城崎帶回城崎溫泉街限定販售小說《回到城崎》的夫妻,還有在湊老師面前驚嘆「真的是本人啊……!」,忍不住嚎啕大哭的女孩子。湊老師對所有讀者都很感激。

fukui04.jpg

fukui05.jpg

有位以小說家為志願的31歲女性向湊老師問道:「老師第一次完成作品是什麼時候呢?」湊老師說:「是在我31歲撰寫劇本的時候,剛好同齡呢!」並鼓勵對方:「無論從何時開始創作都很棒啊。」

 

然後,這次簽書會很多人都向湊老師請教了「寫作的好方法」。

「不時將自己寫下的文句念念看。還要注意使用平時自己會使用的字詞。不要用自己寫不出漢字的字詞。」湊老師說道。

此外,湊老師也分享了「我大學的時候,每天都會先看一面報紙的大標題,接著在紙上各以5行的內容,將那些新聞寫出來。這是為了要訓練自己寫出能夠簡潔歸納出重點的文章」這樣的珍貴小趣事。

而很多讀者們也說:「平時不怎麼閱讀,但是卻會讀湊老師的作品!而且一口氣讀完!」我們再次感受到了湊老師作品「易讀」的特性,以及能夠立刻將讀者拉進書中世界的其一魅力。

 

※湊老師早期的書寫風格真的是「簡潔扼要」,記得《少女》中譯本的推薦短文(小葉日本台寫的那則)就有提到,湊佳苗的文字淺顯直接,不會有過多的描繪,「晨曦不會變成天空漸露魚肚白」,雖然有人批判這樣的寫法太淺薄,但我覺得湊老師最厲害之處,即在於能夠用簡單的文字精準描寫具有深度的事物,對通俗小說而言,這真的是很有利的一項特點。

 

超過3小時的簽書會最後也順利結束了。感謝前來參與的各位,以及Super KaBoS新二之宮店的店員們!

fukui06.jpg

fukui07.jpg

最後是湊老師在福井車站的「哇吼~」紀念照!這兩天的行程,大家辛苦了!

fukui08.jpg

 

#未完待續

 

※小編翻譯可能有誤,一切以原文為主。若發現有錯誤之處,歡迎指正!

 

原文網址↓

http://minatokanae10th.jp/report/504


湊。佳苗 湊。かなえ」臉書非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natoKanae/

arrow
arrow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