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png

(※The pictures are from freepik / Freepik →https://goo.gl/AoHnBg)

 

2017/7/8(六) うつのみや金澤香林坊店 (石川)

 

47都道府縣巡迴簽書會 第三彈  北陸三縣+新潟長野篇

 

這次的第三彈簽書會是由新潮社的「湊佳苗團隊」一起,完成了於7月8、9日前往石川、福井,15、16、19日前往新潟、長野、富山的旅程!以下為大家獻上簽書會的報導!

 

【石川‧福井篇】

 

‧7月8日 石川簽書會

下午一點,花費大約五個小時從淡路島趕來的湊老師,與乘坐北陸新幹線從東京出發的編輯&營業團隊,在金澤車站會合。在車站入口迎接我們的「鼓門」相當吸睛。

 

※「鼓門」是當地著名的地標,外型以兩個金澤傳統藝能小鼓為題,創作概念參考自能劇流派「加賀寶生」的鼓,鼓門上也裝了許多水管,可以集結雨水再加利用,是具有環保意念的設計。

kanazawa01.jpg

午餐是湊老師想去吃吃看的「金澤關東煮」,熱騰騰的車麩(編按:日本的麵筋)吸滿了熱湯汁,讓人垂涎三尺。另外,在車站附近也遇到了看見湊老師,並「感謝您來金澤!」這樣打招呼的居民。在簽書會開始前就已經非常高興了

kanazawa02.jpg

下午三點,在うつのみや金澤香林坊店舉辦的簽書會開始了。

值得紀念的是,有位曾在3月參加滋賀的簽書會,這次又獨自一人大老遠地從富山趕來的女性讀者。湊老師特別在簽名旁邊畫上了「第一」的字樣

 

這次簽書會來了許多親子檔和夫妻,「禁止劇透的原則大家都很遵守!」所有人如此快樂地交談著。

 

而一位帶著母親來參加的男性,說了「在就職活動上說了《贖罪》的故事,因為氣氛高漲了起來,面試時間從原本的15分鐘延長到了45分鐘,我也成功錄取內定了!」這樣值得慶賀的故事。

kanazawa03.jpg

kanazawa04.jpg

另外,因為這次簽書會也有紀念《睡在豌豆上》(新潮文庫7月刊)出版的用意在,所以有對母女讀者,特地模仿了該書的封面,用駄菓子的糖果製作成一對戒指。大家一起和湊老師歡笑著,場面相當熱鬧。

 

順帶一提,《睡在豌豆上》的封面是チカツタケオ老師的作品。

為了參加簽書會的各位,湊老師請我在官網寫上這件事,她說:「說不定會遇到『這個居然不是照片而是用畫的?!』這樣驚訝的人呢。」

kanazawa05.jpg

有位彈鋼琴的女性,與湊老師商量了「該怎麼繼續堅持興趣?」的問題。「既然有興趣,就要不斷告訴自己『要再加把勁!』,然後嘗試一步步地完成。」湊老師如此答道:「這樣一來,即使遭遇到挫折,也能被自己這樣的激勵情緒支持著。」

 

還有一位抱著小孩的母親說:「我因為不是金澤出身的,沒有任何朋友住在附近,所以曾經因此感到很不安,所幸湊老師作品中那些令我著迷的事物,徹底拯救了我。」

也有男性讀者說:「雖然湊老師被稱為『嫌惡系小說女王』,但我不這麼認為。我認為您是能夠感動人心的女王!」這些評價,不禁令我們的胸口隱隱發燙

 

另外,許多讀過目前湊老師在金澤的「北國新聞」報紙上連載(也有在神戶新聞等報紙上連載)、以高中廣播社為舞台的青春小說《Broadcast》的讀者們,也來參加簽書會了!

kanazawa06.jpg

大約3個小時,與讀者們有了豐富的互動後,簽書會也圓滿落幕了。

我們更在書店附設的咖啡廳內,品嘗到了被大力推薦的白山咖啡等料理。

當中也有加入金箔的食物,而喜歡咖啡的湊老師更是滿足地說:「口感滑順,非常好喝!」參加簽書會的各位,以及うつのみや金澤香林坊店的店員們,真的很感謝你們!

kanazawa07.jpg

kanazawa08.jpg

晚上我們前往了各位推薦的海產街,吃到了日本海的魚貨,超滿足!

 

#未完待續

 

※小編翻譯可能有誤,一切以原文為主。若發現有錯誤之處,歡迎指正!

 

原文網址↓

http://minatokanae10th.jp/report/494


湊。佳苗 湊。かなえ」臉書非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natoKanae/

arrow
arrow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